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诚信需自觉 逃票不可行

2016-06-17 23:1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兴达

自宁启铁路5月15日开行动车组后,动车线路实行封闭式管理,即使是铁路部门维护线路也只能在夜间无列车经过的“天窗点”进入网内作业。16日,一名旅客为了逃票出站,擅自进入铁路线路,沿着铁路走了两三公里,被铁路民警查获并当场查处。(中国江苏网6月17日)

不论出于什么原因,私自沿着铁路行走就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也是对他人的不负责,不仅对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更触发了相应的法律法规,庆幸的是,该行为被及时制止,没有酿成午无法挽回的后果。这位旅客着是在用生命在逃票,此事引起我们的反思。

乘车购票天经地义,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不断进步,人们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社会上的许多陋习人们已经渐渐改正,如今,逃票乘车的现象逐渐减少,这是我们共同的进步,值得庆祝,与此同时,如何让逃票现象杜绝,却还是令大家头疼的问题。

我们都知道,社会上还是有许多人的经济并不宽裕,还在为温饱而奔波,但这不能成为他们逃票乘车的理由,有些人却是为了图新鲜,为了成就感而逃票,这类人更应该谴责。有些人或许觉得,铁路部门每天卖这么多票,也不差我这张票钱。其实不然,个人逃票逃掉的只是一张票钱,但也将让自己的信誉逃掉了。如今,征信系统越来越完善,信誉度已经开始影响个人的工作和生活。

诚信是人类文明的进步,诚信一旦失缺将制约社会的发展,为了防止逃票的荒诞行为,需要我们自觉维护,自觉遵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