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需带着文明出行

2016-06-17 16:5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阿茂

随着高考、中考的结束,各大高校即将陆续放假。也意味着一年一度的暑运即将来临。据悉,2016年铁路暑期运输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为期62天。

一直以来,乘坐火车是广大旅客出行的首选,特别是高铁快速发展的这几年,高铁短途出行已经成为人们的必备。但是在旅途中,仍然有许多不文明行为让旅客们头痛不已。无论是乘车和候车,我们总能看到有旅客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在车厢内大声喧哗吵闹,影响着其他旅客的正常休息,大大降低了我们出行的质量和心情。

近几年高速铁路的开通,方便了大家出行,而我们也应当遵守乘坐动车组的相关规定。动车组上禁止吸烟,一直是反复宣传,反复强调,虽然有所改善,但难免会遇到一两个烟迷违反规定。为什么要一直强调动车组吸烟呢?首先,与普速列车相比,动车组列车采用的是全封闭式车厢,车内设备对烟雾、明火非常的敏感,为了预防火灾隐患和初期火灾,动车组上安装了千余个故障传感器和烟雾报警器,即使乘客在车厢连接处或洗手间吸烟,都会被烟感设备默认为火灾隐患并报警,接到报警后,列车会即刻减速运行甚至停车,不仅影响了车上所有乘客的行程,还会影响整个铁路运输。其次,在公共场合吸烟对于自己和他人都是极其不健康的,少抽一根烟,对于自己而言完全可以克制的。

铁路部门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善我们出行的质量,作为旅客,我们也应积极配合铁路部门,按照车站和列车的规定,希望人人都能做到文明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