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需在提速与提价间找到支点

2016-06-17 16:5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爵宇

面对各界对高铁提速不断高涨的呼声,中国铁路总公司高层近日表示,“高铁提速是经济问题,技术上没有问题,但经济上是否合理,需要充分论证。”据了解,从现行300公里时速恢复到350公里时速,50公里的时速提升,将使运营成本上涨三分之一左右。(中新网6月15日)

在进入飞驰的高铁时代,人们确实地感受到了高铁的便捷、高效。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更快,这也使得铁路运输系统的压力增大。中国高铁从之前的350公里降速至当前的300公里,在历经了五年,提速的建议被不断反复提起。但是何时提速,提速后是否提价大家都各有己见。

现在时速最高是310公里/小时,但对于部分人群而言,确实还会有不便与不够便捷。但对铁路部门来说提速等于牵一发动全身,需要很多人做出协调配合,把很多细节打磨得更精细,在安全方面更会保持着高度警戒的状态。提速背后需要付出的很多很多,人们所关心的高铁票价可能也因提速而上涨。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把高铁时速提起来,在票价定制方面,希望铁路部门在这两点间找到一个平衡支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