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站打人屡屡发生 加大法律惩处力度是关键

2016-06-17 16:5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检票口已停止检票,旅客想进站乘车被客运员劝阻,旅客竟将客运员一拳击倒。昨日,西南地区首例铁路工作人员告旅客案件,在成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中国网6月16日)

1月24日10时40分,旅客徐某想通过已经封闭的检票口进站,被成都东站客运员李某拒绝后,徐某直接对客运员大打出手,造成李某受伤。在庭审现场,被告徐某现场做出了口头和书面道歉并当庭赔偿了原告医疗费、误餐费、交通费、精神损害赔偿费,合计赔偿1127元。

为了体现“顾客就是上帝”的服务理念和宗旨,提升企业服务质量,约束员工行为,铁路部门对于员工发生路风投诉事件的处理一般较为严格。与乘客发生冲突时,员工也往往会采取主动妥协、赔礼道歉、息事宁人的态度去解决问题。然而,这种被动的态度却未能换来乘客的理解和认同,反而让某些人更加有恃无恐,有些人甚至因为一点点小事就对乘务人员辱骂、责难,甚至出手伤人。

这几年,已经发生过多起旅客与铁路客运员冲突的事情,从多起事情的发生中不难看到,旅客觉得值班人员不近人情,火车就在近前,却不能乘坐回家,换上谁心中也会恼火。心情可以理解,但是铁路有铁路的规矩,提前关闭安检通道也是为了保护旅客的安全,假如车站客运员明知道车马上开,还放旅客进去,那么,旅客出了人身安全应该算到谁的头上?

社会要想和谐美好的发展下去,需要每一个人遵守社会规则,不去挑战这些规则。如果有人挑战这种“底线”,就需要法律及时出面干预协调。这次对施暴者的处理结果也体现出惩恶的目的,抚平了被伤害者受到的伤害,更是让文明的列车在法律的保障下走的更加平稳顺畅。

最后,笔者认为,根除暴力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任务,政府要加强教育,加大法律宣传,断了暴力滋生的环境,对于某些素质低下、动辄对服务者挥拳相向的人,只有动用法律进行严惩,才能让这样的事情不再屡屡发生(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