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理性看待合肥“爱情隧道”遭砍伐

2016-06-16 10:3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峰

合肥肥东桥头集镇的“爱情隧道”火了。这条“爱情隧道”位于桥头集镇龙泉山脚下,是一条幽静的铁路,两旁树林成荫,蔓藤蜿蜒,连成“拱廊”,宛如仙境。然而,前不久一些施工人员要强行将这段铁路两边的树木砍掉,6月15日,记者就此事来到桥头集镇了解情况,据悉,桥头集镇政府已经与铁道部门达成初步协定,“爱情隧道”两侧树木将得以保留,未来将被打造为肥东“旅游名片”。(合肥在线 6月15日)

从南京的“爱情隧道”到合肥的“爱情隧道”,放佛这两年百姓跟铁路杠上了,各种新闻层出不穷,有摄影师为了拍张美丽的照片而导致列车被逼停,也有学生为了减压在铁轨旁大秀“一字马”,令人苦笑不得。

笔者认为把拍摄火车和铁轨当作一种摄影爱好本身也没有任何错误,但是这种兴趣爱好可能导致的一些严重后果试问谁又认真思考过呢?虽说铁道两边树木枝繁叶茂,宛如仙境,很少有火车通过这里但经笔者了解这条铁路依旧是在运行状态,并非谣传的是一条荒废的铁路,这里通向采石场偶尔会有火车来运输采石场的石料。只要有车通过,就存在着很大的风险!铁路之所以刻意去安装防护栅栏网、在重点地段挂上警示标语、封闭所有的出入口并非是想阻拦人们去欣赏这美景,而是为了人们的生命安全。

这种天然“爱情隧道”的存在固然可喜,相比那些人造的景观它不曾被人雕琢,仅凭树木顽强的生命力,以岁月为笔,用泥土作纸,天然形成这样一种唯美的画面。风景虽很美,生命价更高!众多网友在呼吁“刀下留树”,不要破坏了这一自然美景,确不曾想过前来欣赏美景的人会越来越多,过万一有一天线路繁忙起来,高大的树枝必然会影响火车司机的视线,一旦造成人员伤亡,这个责任谁来负?

笔者也不希望这种美景从我们身边消失,但又不得不考虑安全因素。希望铁路部门能够和地方政府携起手来把这件事情处理好,拿出一个万全之策让人们在欣赏这美景的同时也能够保障人生安全。“爱情隧道”是否能够存续下去不仅在考量一个城市的文明,更是在检验民众的素质,只有当我们真正认识到它的珍贵,才会从中受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