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增速”远景规划运营总里程将达6千公里

2016-06-16 09:4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新华社上海6月14日电 记者从14日在上海开幕的“2016(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国在建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总长4448公里,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投资累计达2.63万亿元。2015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完成投资3683亿元,比上一年大幅增加27%。城市轨道交通已成为我国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拉动力。

“2016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笔者关注到《新华网》的这则消息,从目前我国大力发展城市轨道交通的步伐上,能真切感受到我国轨道交通在大城市转向中等城市,以及未来向三四线城市辐射的“网络”需求。4448公里的城市轨道运营和在线里程,到2020年有望达到6000公里,从数据上看,未来四年,我国轨道交通至少要完成1550公里的营建里程,充分说明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的实际需求在进一步扩大,发展建设的步伐在不断“增速”。截至2015年末,我国共有44个城市的轨道交通规划获得批准;已有26个城市开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运营总里程达到3618公里。城市轨道交通,包括地铁,轻轨铁路,具有运输能力强,准点、安全舒适、节约能源以及有利于环保等诸多特点,在城市中能大大舒缓公路交通带给人们出行“拥堵”的交通压力,在未来城市的发展建设中,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潜力”巨大,特别是在城市土地资源“寸土寸金”的时下,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可以充分利用地下和地上的开发空间,节省土地资源,为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有数据显示, 我国城市轨道交通2015年新增运营里程445公里,累计完成客运量达138亿人次。由此可见,城市轨道交通在城市交通运输中起着“举足轻重”的重要作用。笔者认为,2020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远景规划达6000公里运营总里程的美好蓝图,在投建资金到位和成熟的建造技术“双发力”的前提下,一定能圆满实现!让我们共同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