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稳定融入发展 将安全寄予平时

2016-06-16 08:5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簡單'‘』壹丶

每年六月,都会有一场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全国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大字报似的“横幅”、标语、宣传画满天飞;大街上,与安全生产相关的政府部门,也摆起桌椅,免费发放安全生产相关书籍,宣传安全相关常识问题。

铁路建设行业作为一个安全高风险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贯穿整个施工生产过程。在六月,铁路部门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严抓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规避各种安全风险,保障工程安全质量、职工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年度安全目标的顺利实现。一是对开工工点尤其是大桥、隧道等重点工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二是加强对坍塌、高处坠落、火灾、爆炸等易发多发事故的预防;三是集中对办公区、员工宿舍、食堂生活区等进行消防与卫生安全检查;四是结合季节特点,加强安全专项检查、制定预防措施,以应对暴雨、大风、洪水等突发自然灾害;五是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存在的非法违法行为予以整治;六是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张榜公布、曝光,跟踪推动整改落实,消除安全生产管理的盲区,遏制事故发生。

诚然,“安全来源于长期警惕,事故来源于瞬间麻痹”,如果把安全生产月当做一场运动来做,那么这个月的辛勤付出,最终也是收效甚微。不安全的因素总是伴随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因此我们必须要视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日常安全生产活动的一部分。只有这样,安全生产概念才能灌输进每个人的心中,安全生产活动才能融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