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信息化将挖掘铁路无限可能

2016-06-16 08:4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查荣卓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近日宣布,将亮相6月20~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从199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2届,在促进国内外铁路技术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比特网)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网络的高速发展,全球迎来了信息化的时代。现在任何行业的发展都不能脱离了信息化,铁路也不能脱离。我国已经充分认识到了信息化对于铁路发展的重要性,在“十三五”的规划当中,对于铁路信息化的发展有着明确的部署。那就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发展现代物流为主攻方向,坚持一体化运作、集约化发展,专业化管理,推动铁路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建设智能化的铁路,促进业务创新和企业创新,将成为铁路信息化的首要任务。

而这次华为公司的介入,将会对铁路信息化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众所周知华为公司是我国数字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在技术水平上名列世界前茅。这次的铁路信息化的推广普及将由华为公司提供技术上的支持。

那么铁路信息化对于铁路来说有着什么样的好处呢?简单的来说,首先,它将改变铁路运营通信的方式,能够更加灵活的适用于不同的列控等级线路,打造出更加灵活、可靠、可演进的铁路运营通信网;然后,它会在路局构建出一个数据中心,实现系统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借助于现在的“云技术”和大数据库,从而对于不同的问题能够在路局之间更快的分享、传递,达到快速的部署和解决问题;再者是,以车辆信息化为样本,推出敏捷站段的解决方案,实现车辆检修信息的实时录入、同步传输,检修关键工序的监控、作业全流程管理可视化,从而实现作业数据的全局共享,达到提高车辆作业效率和风险的管控能力;最后,信息化能够将列车车站数字化,利用现代人实时在线的特点,为车站、列车提供高带宽的WIFI接入业务,从而扩展相关的商业广告、电子商务和大数据分析的业务,提升铁路的价值,开启互联网+的新历程。也能够方便旅客的出行,在车站、列车上都能享受到高速的WIFI服务,它可是很多旅客热切盼望的一项服务,它能够第一时间掌握票务信息、列车信息、丰富旅程等等重要作用。

铁路信息化可以说是为铁路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挖掘了铁路更多潜力、业价值和应用价值,能够让铁路的发展时时刻刻都走在时代的前端,成为信息化发展的新力军和主力军。(查荣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