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给火车司机哥哥的一封信

2016-06-16 08:4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卫 青

2013年6月,就连大西北的天气也显得有些闷热,但父母脸上的笑容从未消失过,因为那时我们家迎来了第一个大学本科毕业生,也就是你——我的哥哥。你顺利签约西安铁路局,这正是作为农民的父辈们所向往的“铁饭碗”。那时我还未毕业,内心为你由衷的感到高兴,因为你自己十多年的勤学最终有了收获,父母长年累月辛苦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我和父母都为你骄傲。

入路之后,你分配到了安康机务段,从事乘务工作,上班在“高大上”的火车头里,亲戚朋友都很羡慕你的工作,这可能是很多人儿时的梦想,但是只有你实现了。因为村里有的乡亲可能到现在还没有坐过火车。

我和父母都知道你踏实肯干,从小时候到现在,作为哥哥的你无论做什么,总能做得最好,这是父母和我最不用操心的,就像你刚去单位时,不到半年就考上了副司机,到现在已成为一名真正的火车司机,在工作中可以独当一面。平日里除了工作,你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而且每每都能拿奖,按照你沉稳的性格,这些事你是不会告诉我们的,但我知道,父母年龄大了,你工作离家又远,一年就回三四次家,你说这些只是为了让他们知道你过得很好,好让他们安心。

你可知道,每当在电视上看到火车,父母是何等的开心,就好像那一列列火车都是你在开一样,完了还要大加讨论一番,虽然我一直觉得他们讨论的并不专业,但我仍然会“附和”。有时亲戚朋友来家里做客,当提起你的工作,总能看到他们嘴角的笑容,我知道这是干了一辈子农活的传统农民对工人生活的向往,更是父亲对儿子成才发自内心的骄傲。

只有刚毕业的我知道,世上没有不辛苦的工作,作为一名火车司机更是责任重大,常年累月在外奔波,无论是白天黑夜、严寒酷暑,打电话只要你不接或者关机,就知道你是在上班,从日常电话的交谈中也能够听出你的疲惫。身居异乡,举目无亲,孤独总是会悄然无声的袭来,克服内心的孤独感远远要难于身体上的疲劳,但是我和父母都相信,所有的困难你都能克服,而且能够过好自己的生活,更能干好自己的工作,因为你是我们的骄傲!

弟:张 卫 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