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客发送量见证铁路发展成果 服务是关键

2016-06-14 13:3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兴达

中国网6月12日讯,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自6月8日起至6月11日止共计4天,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427.19万人,同比增幅8.1%。其中,6月9日(端午节当天),全局共计发送旅客127.27万人,同比增加14.2万人,增幅12.6%,创同期单日发送旅客历史新纪录。(6月12日中国网)

我国路网规模不断扩大,高铁线路向更多地方延伸,自今年5·15调图以来,铁路部门优化了运输组织,增大了高铁动车组开行密度,乘坐高铁动车组出行已经成为人们出行“走得好”首选交通工具。曾几何时,火车一票难求,人民群众不敢对铁路大胆说爱。而如今,摆在民众眼前的是一个温馨、和谐的铁路,大家想不说爱都难。

今年端午假期,铁路部门提前备战,等待端午假期的到来。据有关新闻报道,为满足广大旅客假日出行需要,全路增开客车324列,仅上海局就增开了57对客车来应对大客流,端午首日发送旅客234.5万人次,同比增长12.8%。近年来,客流量不断加大,对铁路部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为了保障端午假期铁路运输平稳有序,铁路部门完善各个环境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安全,在服务上,铁路部门提前组织工作人员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旅客提供一个温馨的乘车环境。

铁路的每一次调整、变化与人民群众息息先关,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铁路部门做出的调整,变化都是向着更好的为人民服务的方向去努力。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出行需求也从“走得了”渐渐转变为“走得好”。因此,铁路部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主动适应旅客日益增涨的旅行需求。从以往单一的售票窗口售票,到如今涵盖PC、移动端、线下三方全覆盖的售票方式,预售票时间也从一周延长至三个月。

自铁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同志提出“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服务宗旨以来,铁路部门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完善服务细节。在面对节节高的旅客运输压力,铁路部门主动发挥新媒体的优势,及时发布各类旅客关心关注的资讯。

正是因为铁路部门主动适应市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制定的措施接地气,所以,越来越收到人们群众的亲睐,如今,乘火车出行,让人们倍感轻松和愉悦,车厢里的欢声笑语更多了,希望铁路部门再接再厉,继续完善细节,为成为人民群众爱戴的运输企业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