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着沪昆高铁去往美丽的彩云之南吧

2016-06-14 09:0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胜

6月5日,记者了解到,沪昆高铁拟于6月10日全线贯通,12月26日有望开通运营。这意味着,今年年底,南昌至昆明的铁路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28个多小时缩至7小时左右。(6月6日央视网)

  记得是大三学校安排去昆明实习的时候,从南昌去过一次昆明,那时候我们坐了整整28个小时火车,因为在火车上过夜,整个人都比较劳累。等到今年年底,沪昆高铁全线贯通,就能大大缩短去昆明的时间了,想想,相比原来的28个小时,只需要花1/4的时间,才7个小时,真是不可同日而语了!而且再想起当时离开昆明时的不舍,因为昆明给我的感觉太好了,天那么蓝,气候宜人,风景如画。包括云南省内著名的旅游景点,大理、西双版纳、丽江等等都是让人向往的,当时离开的时候就在想,总有一天,我还会回来,我想,2017年,可以和云南有次约会了,心里已经迫不及待了!

  人们一直在和时间赛跑,不断争取在短的时间内获得更大的位移量,沪昆高铁的全线贯通能极大地缩短去沪昆线上的旅行时间,在方便旅客的同时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所以希望高铁线路能到走到更多的地方,给更多的人们带去便利,给更多的地方带去经济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