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中国中铁的父亲们点赞

2016-06-14 08:5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华

2015年,中国中铁荣登《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71位,排名较去年上升15位,如此骄人成绩,让人们再次目光聚焦。这当然是我们中国中铁几十万员工兢兢业业、辛勤劳动的结果,但这军功章的后面,也少不了每一位中铁家属的支持和奉献。在这父亲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更想为中国中铁的父亲们点赞!

都说父爱如山,所以,父亲是我们大后方最坚强的靠山,是最有力的支持者,也是最严厉的引路人。

小林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一员,80后的他初到工地,栉风沐雨、四处奔波的铁路建设生活让他打起了退堂鼓。他一回家,和父亲一张嘴,立即招来父亲吹胡子瞪眼珠一顿棒喝:以“一点苦都吃不了1开场训斥,以“工作了就别找我要钱1为最后通牒,逼着小林不得不咬牙坚持下去,为了在老父亲面前挣回面子,小林拼命努力,证明自己的实力,从技术员做起,现在已经成为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名项目总工。

成为项目总工的小林仍为父亲当初的话耿耿于怀,每次逢年过节回家,给母亲的礼物总是最好的。一次无意中的偷听,才让小林真正理解了父亲:

那天,母亲拿着儿子给买的礼物向老父亲开玩笑:“瞧瞧,你把儿子得罪了吧1

“呵呵,只要他有出息,比给我买啥都强1

“也是,瞧他现在过得真不错,中铁这样的企业真不赖,当初你给把的这一关算是把对了。”

“那是,中国中铁可是响当当的企业啊1父亲一直以小林在中铁上班为荣。

父母的对话,将小林的思维带回学生时代,父亲逼着自己发愤读书,不让自己辍学早早去打工,那一幕幕,因为父亲绝情的话,曾让小林愤恨。联想到上班后,也是多亏父亲的训斥,才能走到今天,原来:父亲一直都是自己人生道路上那个严厉而又睿智的引路人!

娟子现在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名普通信号工。她刚刚给远在四川的父亲打了电话,满怀歉意地说自己端午节又不能回家陪二老过节。父亲在电话那边大度地说:“放心,没事儿的,我和你妈好好的。”

“辛苦您啦,老爸1想着妈妈因高血压中风后行动不便,家务活全落在老爸一人身上,娟子满心愧疚。

“这没有什么辛苦的,难不成还拖累你们不上班在家照顾埃”

听着老爸的话,娟子如背靠大山般踏实与心安,一直以来,老妈体弱,都是老爸帮自己带小孩、做家务,现老妈中风后,老爸也没让自己分什么心。

有时候,娟子和同事感叹:若没有父亲,真不知道自己的生活将是多么忙乱。而同事们也有同感,纷纷谈起自己父亲的好来。

作为常年在外施工的工程人,工地的艰苦需要坚强的父亲来引导;不能照顾家庭的工程人,也将一大堆辛苦的家务事留给了宽厚的父亲;只要有父亲在,母亲的多愁善感,幼儿的抚养教育,统统被超人一般的父亲搞定。

看着父亲一天天老去,双鬓染霜、形体消瘦,不能侍奉双亲的愧疚让我们不安,但父亲总安慰我们:“放心,我身体好着呢1

借父亲节来临之际,我们只想说:老爸,辛苦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