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节客运破千万,高效运输毋庸置疑

2016-06-13 16:2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封荣权

9日端午假期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27.8万人次,同比增长15.1%。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27.3万人次,同比增长12.6%;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34.5万人次,同比增长12.8%;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49.3万人次,同比增长12.9%。6月1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25万人次,预计加开旅客列车324列。(6月11日,人民日报)

端午节作为“史上最强”大调图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收获了如此惊人的客运量。可见,调图后铁路运输的高效率毋庸置疑。越来越多的人由原来的怕出行、怕交通拥堵,转变成乐于出行,并且无需再备受交通拥堵的煎熬。以往喜欢自驾游的人们,也更多的选择了高铁出行,不再去高速公路“排队”。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每次调图都关系到亿万人民的出行。每次调图,铁路都是针对人们的出行、货运情况进行深入的调查分析,新运行图更接地气,更符合人们的出行习惯和时间。调图后,动车组列车增开后总量将达2100余对,占比六成,扛起了铁路客运的大旗。

众所周知,每逢节假日,铁路部门都会有针对性地增加车次,努力做好节假日运输工作。如:哈尔滨铁路局增开哈尔滨至黑河的“龙江之星”旅游观光专列;沈阳铁路局增开了沈阳至延吉西的“端午祭旅游列车”;南昌铁路局增开了18列管内去往赣南闽西方向的旅客列车,助推端午“客家风情游”热潮;昆明铁路局增开前往少数民族较为集中的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玉溪市等方向的旅客列车13列。

这更加有效地改变了新开通高铁地区的交通状况,高铁效应也进一步改善人们的出行环境,进一步拉近各大城市的时空距离。(封荣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