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接棒“爱心接力”,我们共同参与

2016-06-13 15:4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6月9日凌晨4点半左右,由苏州开往赣州的K469次列车上,旅客周某肚子里的宝宝突然“急着”见妈妈,列车长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并通过广播寻找医生。及时联系前方车站临时停车送旅客下车生产。早上8点,车长接到周某爱人电话,已顺利生产,母子平安,列车上每个关心这位孕妇的人都放下心来。(今日头条6月13日)

人在旅途中,难免遇到各种突发事件,有时候还可能会危及生命。特别在列车这个特殊的动态环境中,要解决难题,排除险情,相对于在地面上来说,难度很大。但苏州开往赣州的列车上却上演了一次爱心接力的喜剧,不仅挽救了生命,列车工作人员和各位旅客的人文关怀精神,更值得颂扬。

对于需要帮助的人,我们都有义务施以援手,帮助渡过难关。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这场爱心接力中,有为病人的紧急寻医,有医生的挺生而出,有车站打开绿色通道帮助病人迅速出站,有医院的快速反应。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才能赢得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挽救生命活动的最终胜利,缺失任何一个环节,婴儿的生命都会发生危机。

从这件爱心事件的背后,我们也很欣慰地看到越来越多的行业,越来越多的人肩负起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责任。涓涓细流汇大海,汇聚众人之力,可以成城,战胜困难,就能在心灵上感染更多的人,就可以成就大爱,弘扬社会优秀道德风尚,为中华民族传统道德大厦筑基。

在运动场上,人们喜欢看接力赛,不仅仅是因为选手跑得快,更重要的是那一棒接一棒传递的力量。同样,我们社会同样需要爱心接力,对于需要帮助的人,我们每个团体、行业及个人都加入其中,成为选手,主动领跑,这样就能传递正能量,温暖所有人。(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