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环行线路满足交通需求

2016-06-05 22:5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云

全国铁路日前进行了近10年来最大规模的列车运行图调整。这次调图,北京铁路局新增的京津冀区域4条互通环线列车最为亮眼。承德、唐山、天津……环行线路上的大小城市被铁路线像项链一样串了起来。(北京青年报2016-05-22)

近日《中国青年报》上刊登了“京津冀4趟互通列车开起环线”的新闻报道,一时间在人群中引起不小的议论,也让人们看到了其中的好处。

首先,承德、唐山、天津等大小规模的城市被环行线路的铁路线路串联起来,形成了2小时以内的交通圈,这有利于加强不同大小的城市之间的沟通,实现大城市带动小城市发展的愿望。而且该线路形成后,从承德去往东北、上海的旅客不必再从北京绕行,这不仅避免了人群拥挤的情况,还有利于缓解北京的交通压力,为北京各车站减轻了负担。

其次,这个环行线路几乎串起了北京铁路局管辖范围内河北的所有城市,并形成了2个线路圈,这有利于各城市依靠北京、天津这样的大城市的铁路枢纽大站,满足河北各城市之间环联互通的需求,从而带动河北城市发展,实现经济增长。而且车次的增多满足了人们出行的需求,有利于缓解交通压力。

最后,在环行线路上行驶的列车中第一次出现了“环行线路”的字样,有利于列车外观的更新,增加旅客旅游的新鲜感,有利于拓宽旅游业的发展空间。并且环行线路形成了两小时的交通圈,实现了用时少,少换乘的目标,符合旅客旅行希望省时又省钱的要求。再加上环行线路省时又省钱的特点,使得票价减价,这有利于人流物流量的增加,对经济发展起着推动作用。

总之,环行线路的推广满足了交通需求。(蒋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