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WiFi入住成都客车,你期待吗?

2016-06-05 22:5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国

坐火车也能上wifi了,昨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成都车辆段获悉,川内首趟装载有wifi的列车已经上线试点,为成都至上海南的K351/2次。连接方式如同使用家用wifi,网络速度可达每秒100至200KB,可以保证列车上看视频等要求。根据安排,今年成都铁路局将统一在全局管辖的28个车站和100列各型普速客车上安装移动wifi,丰富铁路旅客出行的乘车体验。(成都商报2016-05-24)

我们知道,二十一世纪以来,人类世界发生的最剧烈也是最骄傲的变化当属网络的产生。我们必须承认,当代生活是信息时代的生活,我们离不开网络。网络,特别是光纤网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可以说:哪里有人,哪里就有网络!

这一事实,即使在快速奔跑火车、动车、高铁上都是不例外的。人们无时无刻不需要网络来打发无聊的列车生活,看看视频、聊聊天等来度过愉快的、享受性的列车生活。

因此,今年,我国部分列车已经顺应时代发展和满足人民需求下,在车上安装高质量、强信号的列车WiFi。这一智举,充分展示铁路部门人员从为人民服务的角度的工作态度出发,志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打造最舒适的列车旅程生活。就此,成都至上海的列车,也安装上了新时代列车的代言品牌。成都铁路,也开始融入到WiFi列车这个大家庭之中。

毫无疑问,成都铁路局这一举动,充分的满足了人民的心意,得到广大人民的拥护。而这一趋势,将会是中国铁路运输未来发展重要趋势。你还在等什么?快去试试吧。(刘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