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连续奋战的铁路职工说声“辛苦了”

2016-06-04 22:1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封荣权

6月2日18时20分,经过成都铁路局200余名干部职工奋力排险,受强降雨影响中断行车12个多小时的渝怀铁路顺利抢通,目前运输秩序正在陆续恢复。(来源:人民铁道网)

这样的消息对老百姓来说,可能是新闻,可是对铁路职工来说,这就是他们一年365天之中最平凡的一天。

铁路工人是平凡的,平凡的只是社会里的普通的一个角色,但他们的平凡却成就了辉煌,平凡的背后又有着汗水与泪水。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把火热的青春和滚烫的汗水洒在万里铁道线上,他们就像飞驰的列车的每一颗“螺丝钉”,渺小却意义非凡,他们是坚守单调岗位中最当之无愧的无名英雄。

人们眼中的铁路职工,是各大车站、列车上穿着整齐的制服的工作人员。对铁路系统其它工种却知之甚少。据笔者了解,铁路有七大系统,即:机务、车务、车辆、工务、电务、供电、客运段。依据铁路规章制度,相互配合开展各项施工作业。平时出行所见一般的客运、车务比较多,而剩下的部门有时候会在线路上看到,他们不分严寒酷暑,不分烈日阴雨,都会坚守岗位,有的还是昼伏夜出。

当每一趟列车安全通过之时,又有谁在意背后不为人知的铁路人的艰辛?你可知,机务与列车工作人员常年奔波在外,一年难得与家人过给节。你可知,火车站与电务人员不分白天黑夜,值班与监控通宵是家常便饭。你可知,为了保障列车安全,工务人员一年三百六十天,每天要往返近百里,来回不停的检查线路是否安全。同样,车辆人员只要车辆一动一停,我们就会看到手拿小铁锤的铁路人在敲打检查车轮。

这些铁路人,日复一日,重复着这个单调而又枯燥的职业,承担着神圣而又严肃的安全天职,为保障每一个旅客的出行安全而全身心地奉献着自我。因此,我们难道不应该向这些铁路人敬个礼,说声“辛苦了1吗?(封荣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