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火车抢道,生命其实不多这几秒!

2016-06-04 22:1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6月1日清晨,在哈尔滨东站旁一道口处,一辆小汽车因抢越道口,与正在通过的火车头相撞,所幸现场无人员伤亡。(中国新闻网6月2日)

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也见过,凡要越过铁路的道口等处所都会有“一停、二看、三通过”类似的警示牌,而铁路部门也不定期通过新闻、报纸等媒介多次向居民宣传,还有用设立防护栏以及树立警示牌等多种措施来提醒大家注意人身安全。

可似乎人们都忘了这些都是用无数次“血的教训”换来的宝贵经验,总有些“勇者”将“一停、二看、三通过”、“宁等三分、不抢一秒”抛之脑后,肆无忌惮地任意与火车“抢道”,也不知道是该佩服他们的胆量,还是因安全意识、法律法规意识薄弱而表现的无知无畏,而事实上,一幕幕悲剧已经告诉了我们最终的答案……

也许有人会说,火车司机看到有人在前面摔倒肯定要减速、刹车的埃但是笔者想告诉你的是,假设前面运行的列车是普通列车,他的运行速度不超过120km/h,而紧急制动距离为800m。一个人的视线距离能到800米吗?显然不能,所以那些想着火车司机刹车救命的人就不要再做梦了,更何况现在火车普通提速,高速列车比比皆是。

一张张凄惨的照片,一篇篇骇人的报道,一句句真心的劝导,这些喜欢“争分夺秒”人应该要警醒了,毕竟为了争夺这一点点时间,而失去宝贵的人生又何必呢?我们要多一点警醒,多一点对生命的敬畏,还是应该舍去这一分钟、几十秒的时间,从而换来安全及美好的人生和未来!(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