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泰国提供培训,中国铁路逆袭争做“领路人”

2016-06-04 22:4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智

据悉,6月1日,武汉铁路局武汉高铁训练段专门为泰国铁路高层管理研修班成员开设的实作培训圆满结束。24名泰国学员进行了两天专业管理和铁路技能的学习。这是继去年12月19日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举行奠基仪式后,首批来华学习的泰国铁路技术管理人员。

刚听到这样的消息,有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赞叹中国铁路不断日新月异的进步,以及从“追赶着”逐步变成“领路者”的逆袭。中国铁路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在不断探索新技术的同时,中国铁路也突出讲究安全系数,同时政企分开后,中国铁路总公司也积极探索先进的管理模式,与市场不断磨合。从最初的货运改革到如今积极开展供给侧改革,寻求满足市场需求的发展模式,这些无不说明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发展与时俱进。

探索这巨大进步的原因,总结为三点。

首先,是意识上的转变。时代不断在发展,社会不断在进步,当下时代发展正结合互联网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稍不留神就可能被时代的洪流裹挟着匍匐着。唯有转变意识,契合时代的前期方向,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发展并不断壮大。因此,政企分家后,铁路总公司积极探索发展模式,力求适应新时代的发展。

其次,是举措上的转变。光有先进的思想是远远不够的,这是放诸四海而皆准得道理。思想上有转变,更要在行动上在举措上变成现实,而不是光有口号。铁路总公司将思想付诸行动。开拓市场方面,货运改革历历在目,在保持“黑货(煤炭、钢铁等)运输绩效的前提下,寻求新的市场,包括与海尔集团的签约合作,保持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契约,无不显示铁路总公司在意识上的华丽转变。放眼全球,那些能抓住机遇有所作为的个体或集体,哪个不是积极适应市场的需求。

第三,是战略上的转变。企业发展需要根据市场制定发展战略。“以提高资产整体营运效率效益为目标,着眼于大市尝大配置、大协同、全要素,推动资产全面开发、市场深度拓展、资本优化增值、效益持续提高,促进铁路持续健康发展”。紧跟国家政策,“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等积极适应发展,同时,稳中求进,也积极发挥“匠人精神”。

回归到文章开头所叙述的,正是以上方面的转变,铁路总公司才能取得突出的进步。与周边国家开展高铁外交,为泰国铁路提供培训等,中国铁路正在用实力华丽转身,凝聚铁路人的智慧和勤奋,相信不断会有更多的国际合作,让中国铁路走向世界逆袭做“领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