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旅游”共创历史新高

2016-06-04 22:1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小红

据6月1日,呼和浩特铁路局和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在鄂尔多斯举办“中国铁路旅游·亮丽内蒙古”主题推介会。自治区副主席云光中、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呼和浩特铁路局和自治区旅游局分别推介了各自旅游方面的优势资源并签署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当日,云光中就加强“旅游+铁路”融合发展与李文新进行了会谈。云光中表示,在旅游业进入融合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旅游+铁路”模式既能够带动铁路运输的发展,也能为地方旅游业注入新的活力。这次全国铁路系统组织旅游专列到内蒙古,力度大,措施实,对于提高我区旅游景点的通达性,吸引更多区外游客到内蒙古观光旅游,促进内蒙古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旅游”模式的开启不仅能够带动铁路事业的发展,同时也能带动旅游行业再创新高。之前铁路事业发展模式较单一,有些地区的旅游资源迟迟不能被开发利用,导致当地的旅游行业未能发展起来,当地居民的经济效益迟迟不能提高。“铁路+旅游”模式的发展不仅弥补这些不足,同时还能有效的提高了当地居民生活水平。铁路部门不断调图及建设不仅是为了方便老百姓出行,同时也缩小各个地区之间经济不平衡发展及文化差异,促进各个不同地方文化发展与交流。

“铁路+旅游”模式的发展不但能够给社会带来经济上的变化,也能促进中国特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