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力助丝绸之路旅游“锦上添花”

2016-06-04 22:1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6月15日,“京和号”旅游专列将再次启程奔赴新疆。据悉,今年将共计开行4趟新疆旅游专列,预计将有1700余名游客赴新疆旅游。(北京青年报6月4日,)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的质量和生活的方式有了新的改变。社会改革力度大,生活节奏加快,日常的工作紧张忙碌,不少人都过着“快餐”式的生活。外出旅游不但可以释放工作中巨大的压力,同时也是对身心的一次非常惬意的“疗养”。

近年来,随着兰新高铁的开通运营以及近期全国铁路大调图,新疆的交通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铁路部门紧紧抓住这一机遇,进一步优化完善路网运输体系,通过“兰新高铁”“引流入疆”“北疆之星”等一系列品牌旅游列车,为新疆地区旅游产业注入新活力。由此,以往外出游玩选择飞机、公路出行的旅客,目光立即转向安全、便捷、准点率高的旅游专列出行。

同时铁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改善出行硬件设施,提升服务质量。据了解,此次“京和号”旅游专列采用25G空调车底,4人硬卧包厢,包厢内可放置大件行李,全车覆盖WiFi,旅途中还配有保健医生跟随。专列全程15天,游客可以游览月牙泉、莫高窟、客拉库勒湖、和田等新疆美景,并可观赏我国西部最大的村庄罗布人村寨、千里葡萄长廊、帕米尔高原景色等,真正做到让旅客出行可以全程无忧

多趟旅游专列的再次开行,说明铁路部门已经巧妙的抓住了大众出行的“胃口”,成功的把铁路元素和旅游产业相融合,从而为新疆同内陆地区之间的文化、经济交流往来架起了“新桥梁”,也不断助力丝绸之路旅游“锦上添花”。(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