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来武汉看海的背后

2016-06-04 22:1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党磊

6月1日,湖北多地遭受强降雨,武汉尤为厉害。一时间水漫武汉,武汉市区多处地方,一片汪洋。一场暴雨,让武汉秒变季节性海洋城市。网上有人借此调侃,欢迎来武汉看海。 

新闻里说,面对这种情形,武汉市市长万勇发火了说,“交通不恢复,领导不得离开现潮。面对市长的愤怒,市民更是委屈。

我们回头看看,武汉启动看海模式,已经不是第一年了。现在是几乎每年都有的节目。这就不得不让人深思了。细细想来,欢迎来武汉看海的尴尬是天灾,更是人祸。

虽然,我本人对于武汉不是很熟悉,但是也去过几次。武汉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大,接着就是乱,武汉给我的整体感觉就像一个大大的建筑工地。我想许多去过武汉的朋友也有这样的感受吧。

武汉的发展实在是快,面对武汉地面上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的高楼,我们是不是已经忘了那地面下看不见的东西,忘了在快速发展中对于环境的破坏。

我们都知道,盖房子之前要打地基。并且楼房盖得越高,地基就越要打得深,打得牢固。而我们每一个城市的地下系统,就是城市的地基埃

小时候学过一个词叫未雨绸缪。告诉我们在天还没有下雨的时候,就要提前做好准备。不要等到大雨真的来了,才着急发怒。问题来了时的发怒除了气坏了自己的身子外,没有任何作用。

再来看看其他的城市,在我国像武汉这样摊大饼式发展的城市还有很多,现在的城市几乎是一天一个样。西方有句话说,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但是西方人要是到中国来一趟,他们或许会改变他们的这种看法。

每一座城市的发展都有一个漫长的过程,城市之所以是城市,不仅仅是因为它有高楼大厦,更是因为它所具有的那种区别于别的城市的人文特质,有它的灵魂。然而,我国现在的城市越来越相似了,几乎每一个城市都是一样的高楼大厦,城市自己原来所具有的特质在一点点淡化和消失。我不知道,像这样一直发展下去,我们的城市还会剩下什么。这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尤其是我们城市建设的决策者。

就在武汉启动看海模式的同时,武大也未能幸免。几个月前,大家还是兴高采烈地说去武大看樱花,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武大看海的时节。

夏天这才刚刚开始,进入夏季,随着降雨的增多,来武汉看海的机会,还是会有的。我希望在下一次武汉启动看海模式的时候,我们的市长大人能少一点发怒,多一点冷静。我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武汉的夏天,没有海可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