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菜品更新尽显铁路人性化

2016-06-03 18:1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解鹏 国延超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在不断地提高,对服务质量、服务水平要求也在不断的提升。为了满足人们这种需求,坚持服务创新是提高铁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的有效途径。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全国动车组列车上统一推出了“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希望能更好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高品质的旅行餐饮需求。餐饮品种由300余种增加到400余种,最近,高铁上开售热干面,让武汉铁路局的高铁菜单火了一把。 高铁上吃什么,一直是旅客热议的话题。此次,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的“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不同消费需求,在原有快餐盒饭基础上,研发推出包子、饺子、面条及多种富有地域特色的餐食,品种由原来的300余种增加到400余种,旅客选择更加丰富。现在“铁老大”也试水“互联网+”了,像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就有微信公众号,实行特约定制服务,接受旅游餐、团体餐、会议餐的订制。据介绍,有些铁路局还在研发手机APP客户端的私人订制系统,届时,大家在家手指一点,就有高铁餐送上门。

以服务为宗旨,就是要把服务提高到战略高度加以重视,通过提高服务标准,提升旅客对客运产品的认知度和满意度;待旅客如亲人是铁路服务标准的基本要求,是对铁路服务质量和服务目标的总概括。服务态度能不能亲情化,决定能否满腔热情、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在铁路客运服务中,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就是践行以人为本理念。当然,要想把“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升华为一种思想,成为一种潜意识并将其变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还需要通过长期艰苦的努力,特别要用新的服务理念武装职工头脑。铁路把最好的服务,最美的菜肴呈现在每一名旅客的眼前,让旅客在车上有一种回家的温馨感和亲切感!

很长的一段时间以来,铁路部门的一步步成长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只要是合理的,有建设性的意见,他都在慢慢的接受、改变。人性化的服务也日益在凸显。随着中国人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相信铁路发展会更具有时代感、更人性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