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增开“端午”车次 运能福利为出行增益

2016-06-03 17:0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从铁路部门获悉,6月8日~6月11日端午期间,广铁预计发送旅客505万人,其中最高峰6月9日预计发送136万人。为方便广大旅客节假日出行,广铁集团计划安排加开旅客列车。(广州日报 5月27日)

众所周知,6月7至8两日为全国的高考日,而9至11三日又为中国传统节日的“端午节”。毕业季紧贴着端午小长假,大大地激发了人们出行的欲望。对此,在前期“5.15”调图运能增加的基础上,广铁此番再增开45对“端午”列车,用运能福利回馈民众,充分缓解运输安全压力,为毕业旅行、节日外出增益。

毕业季,对于莘莘学子而言,参加完高考,借着“端午”佳节来趟“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是最惬意不过。从此次广铁增开的车次来看,途经的城市大部分均为旅游胜地,例如岳阳汨罗作为端午节的发源地,其每年节假日期间都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而赏汨罗龙舟、游凤凰古城、品湘楚文化已成当下时节湖湘旅游的“例牌菜”。对此,今年广铁重点加开了广州南至怀化南、长沙南至怀化南、深圳至张家界以及从广州、深圳、长沙地区开往岳阳的旅客列车。可以说,这样巧妙的运能调剂既是广铁对市场需求精准把握,也是对万千学子毕业出行的一次馈赠。

端午节,对于漂泊在外上班族而言,三天时间回趟家陪陪父母也不失一件美事。况且,父亲节也将来到,这样的归途对于漂泊在外的人儿的确很有必要。据悉,在广铁集团计划安排加开54对旅客列车之中,有21对高铁动车组列车,主要集中在京广、沪昆、广深港及杭深高铁,6月8日~9日,还分别在广深沪三地间加开4对高铁动卧列车。高铁,作为眼下出行的首选,节日期间自然是“高朋满座”,且极有可能在热门线路上“一票难求”。而此次高铁动车、动卧的增开,除了有效地缓解节假日运能紧张,还对出行方式进行了多样化,例如,当您觉得时间不够、休息不足,高铁动卧将是您不错的选择,况且其不仅更为舒适,还能极大的减少旅行途中所耽误的时间,更便于积蓄精神和能量,更好的工作、旅行。

诚然,对于毕业与“端午”同框,笔者并无打算出行计划,但这样的运能福利,广大旅客朋友,特别是刚结束完高考的学子,是乐意接受的。也希望今后这样的福利,广铁能越来越多、越来越给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