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出口”,用实力“亮剑”

2016-06-02 16:0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举

近日,铁总盛光祖总经理率庞大的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意在拿下新马高铁项目。

  这不是高铁第一次“出口”,先前我们已经拿下印尼雅万高铁和俄罗斯莫喀高铁。中国高铁走出去,和日本,德国等高铁技术成熟国家抢“市场份额”,这在过去几乎是“天方夜谭”。就是现在我们似乎都有这样的疑问“中国高铁真的有这个实力?中国高铁准备好了吗?”

  我们知道,中国高铁从无有,从有到精,只是短短的十几年时间。但是截止2015年低,高铁营业里程达到1、9万公里,占时间的高铁运营里程的60%以上,据世界第一位。而且我国高铁技术已经日趋成熟,有些技术甚至超过发达国家水平。沪昆高铁,就是我们创造的高铁的高原奇迹,破解了高原建设高铁的诸多技术难题。海南环岛高铁是世界上目前唯一的一条热带地区的环岛高铁,它所处的方位与地质条件都与新马高铁相同。它可以看成新马高铁的“沙盘推演”,已经积累了足够的技术经验,修筑新马高铁我们不是摸石头过河,而是已经准备好了。马来西亚政府与我们合作,我们会给他满意的承诺。

  李总理多次强调,铁路的建设必须“一路一带”。让高铁经过的地方,充满希望,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这一点,在我们修建的沪昆,贵广高铁等高铁线都得到印证。新马高铁的建设,必将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将两国人民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必将把我国与两国的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建设新马高铁,不仅能解决国内某些产业过剩的问题,而且会引发连锁反映,让我们在高铁建设的竞争中占优,占领亚洲甚至世界更多的市场份额,让中国高铁彻底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世界共享我们的先进技术成果。当然即使我们拿下新马高铁项目,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而是要用心去修好,让两国感到物超所值,让中国高铁这闪亮的名片成为我们心中的自豪。(周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