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欢乐渡六一,安全伴我行

2016-06-02 12:0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丽芳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儿童像是八九点钟初生的太阳,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繁荣富强的希望。

现在的家庭里大多数都是一个孩子,孩子慢慢长大了,他们离开了父母的怀抱。孩子的安全是每个家长都担心的问题。平时父母都注重教孩子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能跟陌生人走…….但是孩子们在铁路旁玩耍、放风筝,用石头砸车窗等等,这个自己带来了很大的危险,也给铁路行车安全的安全隐患。他们的铁路安全知识太缺乏!

特别是在道口附近的居民,他们可能每天都会经过道口,有很多小朋友都没“一停、二看、三通过”的好习惯,有的孩子还会因为赶时间抢着过道口,这些都可能给他们自己带来人身伤亡事故,可能危及铁路运输安全。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石家庄铁路开展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安全餐”送去孩子成长“六一”礼物,让他们在安全方面懂得了更多关于铁路安全的知识。

这种路外安全宣传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铁路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爱路护路的意识和铁路安全常识,知道了在铁路边上玩耍,攀爬铁路沿线的防护栏等危险行为会给自己造成生命危险,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让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更加顺利!

现在小朋友们更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他们的平安、健康成长就是一个家庭的幸福。还有一部分学生会将自己学到的安全教育知识转告给亲朋好友,这也让铁路安全知识扩大宣传范围,延伸宣传效果,让更多的群众了解铁路安全和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行为。

小朋友们承载自己的未来,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承载着祖国的希望。这个儿童节,让我们与小朋友一起欢乐渡六一,让安全伴你我一生。

上一篇:“包包”旅行记
下一篇:最美de家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