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云冈号”专列为文化旅游发展注入新动力

2016-06-01 08:4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桂兰

今天,山西太原到大同间将开通“一站式”直达Y666/5次旅游专列,使山西两座最大旅游城市的通行时间首次突破3小时,比目前两地开行最快的列车还要节省近50分钟。将大大拉近两市的时空距离,促进两城之间的旅游互动。(央广网5月27日)

“云冈号”旅游列车经由北同蒲、韩原、石太、大西铁路线运行,列车为空调车,全列由6节硬座车、1节软卧车和1节硬卧车组成。这趟旅游列车采用“Y”(游)字头车次,每逢周五、周六、周日,大同向太原方向开行Y665次,大同始发时间为14时,终到太原时间为16时58分;太原向大同方向开行Y666次,太原始发时间为17时58分,终到大同时间为20时56分,运行时长2小时58分。此前两地之间的火车最快也要4小时,“云冈号”开通后时间将缩短为2小时58分,为游客节省出不少出行时间,可以规划更充实的旅程。

据了解,为了让大同、太原两地群众共享旅游列车带来的实惠,大同市政府和太原铁路局推出“双向八折”优惠活动:只要乘坐该趟旅游列车,达到20人及以上的团体,就能享受火车票价8折优惠;凡是持该趟列车车票的旅客,在大同市旅游景点现有优惠票价的基础上,再享受8折优惠;由大同旅行社组织,乘坐该旅游列车的游客还可享受太原市各旅游景点门票8折优惠,让人们在“游客变旅客,旅客变游客”的过程中享优惠、得实惠,进而带动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为确保列车安全正点、服务优质,太原铁路局对“云冈号”旅游列车的开行非常重视,把这趟列车作为高等级普速客车品牌进行精心打造,实行精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对每一名机车司机、车辆乘务员、客运列车员进行专门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针对旅游列车的特点,专门设计了旅游知识、应急处置等方面的专题培训,要求每名乘务员既是服务员,又是导游员,让广大旅客在普客条件下享受高铁般的安全、快捷与舒适。

魏都大同地域文化璀璨,文化底蕴深厚。“云冈号”旅游列车承载着古都大同的独特魅力,成为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云冈号”的开通大大缩短了大同和太原间的时空距离,必将推动两地文化旅游的交流与融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持续加速,为振兴文化旅游业注入新的动力。(张桂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