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洽谈“新马高铁”彰显铁路新追求

2016-05-31 15:4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生

据有关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率领的铁路豪华出访团在结束了对马来西亚的访问之后,26日正式开始对新加坡进行访问。盛光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争取新加坡与马来西亚间的新马高铁(又称“新隆高铁”)。铁总人士也向记者表示,盛光祖亲自带队出访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体现出中方对这一项目非常重视。

据悉,到2015年底,我国高铁运营里程达到1.9万公里,居世界第一,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60%以上,中国已然成为世界高铁大国。中国高铁自发展以来,就以其惊人的发展速度、卓越的技术不断开拓国内市场,同时也打开了中国走向世界的高铁“大门”。中国高铁技术以起点高、集成性好、创新能力强和适应性好的特点逐步成为“中国制造”的新名片,从雅万高铁、中老铁路、中泰高铁等高铁项目的顺利施工,到今年俄罗斯莫喀高铁、美国西部快线等项目的有序推进,无不体现中国高铁技术已被世界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

当前,中国高铁“走出去”的竞争对手主要包括日本、法国和德国,日本是世界上最早发展高速铁路的国家,也是亚洲地区与中国竞争最大的国家。与日本在印尼高铁的竞争中,中国高铁以绝佳的优势夺得高铁项目,展现出了中国的高铁的成熟、自信,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体现。此次新马高铁的竞争,中国提供的是包括融资计、铁路建设、列车制造和运营维护等一整套解决方案,以先进的技术设备和全面为客户着想的理念,为此次竞争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盛总经理亲自带团参与新马高铁项目,体现了我国铁路对高铁“走出去”的高度重视,也说明新马高铁项目中国势在必得。相信,中国高铁一定会披荆斩棘,赢得最后的胜利。

很显然,作为世界上拥有数一数二的铁路里程的铁路网络,不仅带动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也驱动着铁路不断进步。面对世界市场激烈的竞争,中国高铁也全面推进共给侧改革,不断打破常规,以市场为导向,以强大的竞争力,赢得了市常现中国高铁已逐步走出国门,面向世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铁路会越走越远。(吕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