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架断了,铁轨会断吗

2016-05-31 15:4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泽辰

前几天看到这样一则新闻,“超载卡车侧翻压断上海中环高架桥”,5月23日凌晨0时30分许,上海市中环高架发生严重车祸,致使高架路段主桥面翘起损毁,桥面最大高差约40厘米,现场车辆已无法同行,无人员伤亡。

看到这里惊出一身冷汗,高架居然断裂了,这给我们的出行留下了阴影,每座城市都会有高架,当我们乘车行驶在高架上时,会不会突然断裂导致车祸呢?再回头细看新闻,原来还是老生常谈的超载问题啊,卡车超载导致高架断裂,因此为上海带来了不小的交通压力。为什么超载卡车可以上高架?监管部门在哪里?超载不是小问题,相关部门应该严格执法,狠治超载,确保交通安全!看了这则新闻,不得不多想一些,交通运输分为海陆空,海空暂且不提,同为地面交通的铁路运输是否也会出现同样的问题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来了解了一下铁路交通运输,铁路交通运输分为客运和货运,客运方面由于是提前售票乘车,所以超载超重问题从根源上已经杜绝了。再来看下铁路货物运输,货运装车时,铁路系统对货物重量有着严格的控制,坚决不允许超重,并且对于偏重也有严格要求,保证不会导致侧翻等事故。而且就如今交通运输看来,铁路运输是相对安全有保障的一种运输,相对于事故多发的公路运输,铁路可以说是一种方便快捷高速安全的运输方式,出游出行人们的首选方式。由此看来,虽然高架断了,但是铁轨应该是不会断裂的!

虽然铁路运输有着严格的要求与标准,但是监管不得松懈,为了保障安全,无论是铁路交通还是公路运输,亦或是海运与空运,都应该严格执行标准,按标作业,不超载不偏重,杜绝交通事故,为我们的出行安全做出应有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