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推出“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让服务多元化

2016-05-31 15:4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生

据人民网报道,近日,铁路总公司以丰富餐饮品类、打造餐饮品牌为重点,在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上,统一推出了“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根据不同区域、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不同消费需求,在原有快餐盒饭基础上,研发推出包子、饺子、面条及多种富有地域特色的餐食,品种由原来的300余种增加到400余种。

众所周知,火车出行一般时间较长,而且受空间限制,旅客最常干的事情就是吃饭、睡觉、玩手机,但随着路网的不断拓展和延伸,人们对于乘火车出行的要求,已不再只满足于能买到票,有自己的座位,而转而开始对列车运行速度、列车上饮食是否多样化、列车上有无WIFI网络设备等多种服务项目,有了更多的关心和选择。那么如何更好地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高品质的旅行服务需求,也充分反映出铁路部门是否紧能够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把研究市尝认知市尝开拓市场作为一个永恒课题。这是铁路总公司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的一个侧影。

其实,如何更好浇铸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让旅客在乘坐火车时同样可以享受到星级服务,现有的例子已不胜枚举。比如,济南铁路局提供了“外卖服务”,旅客可以用手机网上预约套餐,由专门的工作人员送餐。沈阳铁路局推出了“儿童乐园”服务项目,带孩子的家长可以放心地让孩子在乐园中玩玩具,既减轻家长的看管负担,又减少了儿童在列车上打闹跑跳带来的安全隐患。太原铁路局推出“母婴哺乳帽”,避免了妈妈们无处进行哺乳的尴尬。北京铁路局在旅游列车上安排了许多小型趣味活动,在餐车组织游客进行扑克、跳棋、象棋比赛,安排卡拉OK、看电影等活动。

不妨畅想一下,随着铁路服务范围的扩大、服务项目的增多,未来旅客能在火车上干的事会越来越多,铁路部门只要继续发扬“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注重服务中的点滴细节,时刻以旅客满意为标准,服务就会做得很到位,就能够打造出更多优质的服务品牌。(吕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