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宁至西宁首开,人民欢欣鼓舞

2016-05-30 22:4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锦华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脚步的逐步深入,中国的社会结构发生深刻而剧烈变化。在产业结构方面,中国已经从一个以第一产业——农业为主的农业国成功过渡到以第二产业——工业为主的工业发展大国。这些都是中国人民群众所亲身经历的事实。如今,在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之下,中国的第三产业逐渐兴盛。

我们知道,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程度如何,很大程度需要看第三产业在经济发展中所占的比重大校西方欧美国家大多数都是以第三产业发展最为强烈。如今,近几年来,中国的第三产业(特别是以旅游业为主)也逐渐兴盛了起来,为中国的经济进一步发展带来了很好的兆头,实为一件可喜之事。

因此,国家经济的发展需要抓住这样好的尾巴,将它全身揪出来,为经济发展做贡献。在旅游业越来越发展的今天,广西铁路局应人民的要求,开通了南宁到西宁的首条快速列车,大大地缩短原来的时间,受到的大众的普遍欢迎。这趟列车将会带来的那将是不可预测的利益。

第一点,南宁到西宁的快速列车此次的首发,将地图上地理坐标“风马牛不相及”的大西南和大西北向连接,有效的将两地融合起来,共同发展、经济共同交流。同时,这条线路的开通,加强了大中华一家人的概念融合,为中国社会的稳定做出了很好的贡献。

第二点,我们知道,南宁和西宁二地都是我国的风景旅游胜地所在区。两地的连接有效的为我国的旅游业发展服务,加大了第三产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所占的比重。同时,这条铁路的开通,也会为全力利用两地的旅游资源,促进两地经济发展。

第三点、南宁到西宁快车的开通,非常有利的方便了人民群众的出行,适应了生意需要。特别注意,该列车所经地区旅客大多为少数民族乘客,为此,列车服务员做好了专项训练,以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如此贴心的安排,怎能不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呢?(王锦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