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每一个岗位都需要得到尊重

2016-05-30 17:4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宏峻

今日上午,法晚记者发现,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昨日下午,湖南省沪昆高铁韶山南站发生一起“数十人暴力殴打高铁站客运员事件”。随后,上海铁路局南京客运段工作人员对事件发出通报称:两名乘客因购买的车票过期无法检票,与客运员发生冲突后,叫来数十人将其车站工作人员打伤。(5月28日《法制晚报》)

在现在生活中,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生活而努力。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工作,我们都在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每一个岗位都不能够用工资高低,工作性质来决定它的贵贱,因为每个岗位都是平等的,都是值得尊重的。在铁路线上有时候会出现一些辱骂工作人员的情况,对于这样一些事件,小编是非常难过的。因为现在已经是全民教育普及的年代,每个人的素质都在提升,对于身边人,即使是陌生人也要有起码的尊重,因为这是一个人品质的体现。今天,铁路线上出现这样的情形,也是社会现状的一个折射。但是不能够以偏概全,比较这样一些情况并不是常有的现象。铁路线上是人们出行的环境,每个人在出行上都希望自己能够开开心心,有个愉悦的心情。

一些不文明的现象还是有在铁路线上出现,随地扔垃圾,出言不逊,不尊重广大铁路线上的工作人员,辱骂甚至是动手打人。这样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在不断出现,对于我们来说,是需要深刻检讨的。车站中,车厢中都是属于公共环境,爱护公共环境是连三岁的小孩子都懂得的道理,但是现在放在我们这些大人身上,就早已淡忘。这也许是社会教育的失败之处,教会了更多人知识,但是却让人忘记了根本。当然,现在的社会环境并不是全部都是这样的情况,还是存在很多好人好事。道理人人都懂,但是具体操作起来,恐怕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做得到的。今天铁路线上的工作人员不仅仅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也是在服务大众。这样的工作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尊敬的。他们牺牲自己的节假日,工作在铁路第一线上,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

如果让我来体会这样的一份工作,我觉得是艰辛的,因为他们需要面对的是数以万计的乘客,出现的情况也是非常复杂。每个乘客在安全上的保障都是广大铁路人的职责。承担着这样的重任,还要面对人们的无礼对待,我觉得是不公平的。你觉得呢?(赵宏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