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客”——创时效

2016-05-30 15:1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翔

今年以来,南昌铁路局团委围绕运输安全生产、客货运产品营销、生产生活节支降耗等方面,集思广益丰富“创客大赛”内涵,调动团员青年参与积极性。(人民铁道报2016-05-16)

马克思主义哲学说到:“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社会意识反映社会存在。有什么样的社会存在就会有什么样的意识。”近年来,在我国经济的强势发展之下,我国广大社会群众在社会意识、认知理念上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在人民对质量需求不断提升的情况之下,满足消费者需求成为了社会各界奋斗的目标。当然,这一表现也很好地体现在了铁路运输业。

社会各个方面存在竞争,在这个竞争的环境中“适者生存”。因此,在铁路运输方面,各个铁路局都在响应国家号召,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质量,以推动我国铁路运输事业蓬勃发展,使得铁路运输在各个运输行业中脱引而出。由此,我们知道,铁路运输的任务重大。

根据社会发展规律来看,我们知道,铁路局要想发展的更好,就必须拉拢大众——积聚大众的力量、集思广益,争取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各个方面考虑铁路发展出路问题,从而想出更好的解决办法。

其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科学技术与创新相结合,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成效。因此,在各个铁路局出谋划策想取办法中,必须融入科学技术的力量,达到创新发展的目的。再者,各铁路局必须坚持遵循客观规律和一切从实际出发相结合的原则,实事求是,不要过于夸大事实,想大实际。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近日以来,南昌铁路局团委举办并积极丰富内涵的“创客大塞”,在以上几个方面都有体现。南昌铁路局接地气的,集聚青年智慧;融合科学技术的力量;在生产、营销、生活的方面进行创新,是十分正确的做法。

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在此做法之,其作用不仅南昌铁路局的竞争力将会明显提高,这也是南昌铁路局对“以人为本”观念的实施和践行。我们相信,在十三五规划结束之日,南昌铁路局势必会交上一份完满的答卷。(万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