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被殴打的铁路职工需要的是一个法律的解释

2016-05-30 08:4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宇

网曝5月27日下午,湖南省沪昆高铁韶山南站发生一起暴力殴打高铁站客运员事件。 爆料网帖称,27日下午3点45分左右,一男一女两名旅客刷身份证时,闸机显示无电子票,闸机口客运员制止旅客进站,由此发生争吵及肢体冲突。后来,男旅客打电话先后叫来了数十人对多名工作人员进行殴打。(澎湃新闻网/5月28日)

看到此新闻笔者表示很遗憾,这又是一起铁路职工被打的事件!从上述新闻中可以看出,这两名旅客无视铁路规章制度,无视国家法律法规,如此的目无王法且造成恶性的社会影响。 笔者认为,被打伤的多名铁路职工不光只是需要一份道歉,他们需要的更是来自法律的保护和单位的庇护。

如果细心观察不难发现,最近几年铁路的“铁老大”身份正在逐渐的被改写,慢慢的变成了窗口式的微笑服务平台和略带公益性的岗位。然而,这些惠民的举动却给了某些人一个错误的信号:真的就把自己当成了高高在上的“上帝”,肆意而为。于是谩骂铁路职工的事情出现了,于是殴打铁路职工的事情出现了。 从这些恶劣事件中可以看出,当事人对铁路的各项规定的不了解,以及对国家法律法规的无视,赤裸裸的将“目无法律、目无规章、目无制度”这三者高度的“有机结合”。

这起事件中的当事人明知道是自己不遵守规章制度不遵守法律法规,而且还纠结了数十人对他人进行肆意的殴打,导致了数名铁路职工重伤,这不仅是单单的违反了铁路上的规章制度,更是触碰了国家的法律。此刻而言,这起事件已经不是单纯的治安案件,更是一起刑事案件。 笔者认为对于这件事,对待当事人一定要严惩,除了还被打职工一个交代,还要打击一下他们嚣张的气焰。

在这起事件当中,我们也看到了铁路部门对于这种突发事件的反应迟钝。在职工被打的时候,值班人员的第一反应不是报警而是出面劝阻;数十人持械进入火车站的时候却没有人阻拦等一系列举动,都足以看出来,这些慢板怕的处理方式,最终的结果导致了数名职工被殴打以致昏迷。回看一下之前铁路发生的类似事件,铁路部门的处置方式多以“道歉”的方式解决,却没有完全的保证职工的合法权益。对此,笔者认为,铁路部门的这种“老好人”的处理方式应当整改,以保证职工在今后不会遭受不公平的遭遇。

借用热播的电影《老炮》里的一句台词:“任何事都要讲一个规矩”。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规章制度,有些时候更需要的,还是大众对于规章制度的遵守和理解。退一步来讲,铁路作为一个服务式的行业,它的每一条规章和制度都是为广大旅客所考虑的,职工们的出发点也是为了旅客们的安全和大众的满意。 笔者希望大众们不光是要转变一下对于铁路的惯性思维,还要给予一份真心的理解和尊重。(张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