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路、地合作 积极抗洪

2016-05-27 16:0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据气象部门预报,20日起赣闽两省局地将出现强降雨天气,其中福建局地将有100至180毫米暴雨天气。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南昌铁路局已于5月19日20时,启动吉衡线、京九线、昌福线、外南线、鹰厦线、峰福线、合福线、沪昆线、皖赣线和沪昆高铁部分区段的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央广网2016-05-21)

江西遭遇新一轮强降雨袭击,随即南铁启动防洪Ⅲ级应急响应,而依照笔者所见,通过进行紧急是防洪预案计划,则无不是展现出我们对征服困难的决心,旨在提升铁路运输服务事业的安全,特别就是旅客是生命安全高于一切,充分展示了江西铁路部门快速的反应机制,对潜在的、可能对铁路运输造成威胁的险情进行预估以及做好防范计划,诸如,铁路桥或者泥石路频发的路段等。

这样一来的话,那么无疑将会,大大的提升铁路客车安全保障服务,以及极大的将提升铁路客车的安全能力,特诸如,在防洪备品车以及救援列车沿途随时的待命,及时应对即将或者潜在发生的自然灾害事故发生。毕竟,我们知道,我们国家的地理环境复杂,不可控的自然灾害事故较多,如此做好夏季防洪保障计划则才是做好铁路运输服务的前提,因此,对此江西铁路部门就予以了高度关注、及时做好充分的防范准备,预防洪涝灾害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威胁。

当然,我们也知道,自然灾害事故发生具有突发性现象,甚至无法对沿线所有铁路路段进行全面的防范的,因此,江西铁路局就在此次防洪应急预案中就积极的调动铁路沿线居民的积极性,重视与民众们一起来防范自然灾害事故的发生,积极做好防范自然灾害事故等的发生,诸如就提供了防洪防汛抗灾咨询电话,同时还对提供险情事故的个人,在经过核实之后,就予以一定的奖励,这就展现铁路局与民众们鱼水情深的真挚感情,深深指导民众们的力量大,也是做好防洪工作的前提准备。(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