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今夏首趟“引流入疆” 意义非凡

2016-05-27 16:0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5月21日10时30分,由湖北赤壁始发的Y171次“幸福和谐号”旅游专列到达吐鲁番站,标志着2016年“引流入疆”旅游专列正式拉开开行序幕。接下来,700余名游客将在导游的带领下,游览坎儿井、火焰山、葡萄沟、天池等新疆著名景点。(人民网2016-05-23)

被誉为了“引流入疆”的“幸福和谐号”旅游专列抵达新疆吐鲁番火车站,这就预示着这条火车专列正式开通,而笔者从中就从中可见,此次“引流入疆”开通之后则将会大大的促进新疆地区旅游产业发展,提升铁路运输量、服务质量,这样必然就会对当地的经济旅游圈带来极大变化,有望吸引更多国内旅游者甚至是世界各地旅游者们前来观光旅游。

众所周知,新疆是一个以旷世自然西游自然风光而闻名世界的地区,而依照笔者所见,此次“引流入疆”开通之后,将会让广大的旅游者们能够搭乘又快又好的旅游专列赶赴新疆旅游,同时能够亲历感受新疆的美丽与原始风光,特别就是有几个著名的旅游景点,诸如,我们在《西游记》看到过的火焰山就是其中之一,此外,亦有如:坎儿井以及葡萄沟等景点,因此,可以预见随着开赴新疆旅游专列实现通车,则必然将会给旅客们出行、观光带来更多的方便。

其实,开通“引流入疆”旅游专列所带来的意义同样也在于,通过集中更多优质铁路资源用于支持新疆旅游产业的发展,将会对当地旅游经济发展带来更多不同的贡献,同时亦能够极大的提升当地经营环境,为当地民众带来更多的发展,而这也是能够展现我们国家对于新疆旅游经济产业开发的高度重视,对当地的一种经济扶持、支援,有助于促进民族团结之目的,而对于促进新丝绸之路的经济建设发展还是带来促进作用,因此,我们可见此次“引流入疆”旅游专列所带来的意义是重大的,不单单体现在旅游经济产业之中!(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