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速铁路抢修服务显本领

2016-05-27 16:0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昨晚,一列火车通过长江大桥段时,铁路上方的高压电线突然发出一阵电光火花,列车随后停摆。经查,事故是因接触网上挂有塑料布造成放电引发火花,并导致T95次等三趟列车晚点30分钟左右。(武汉晚报2016-05-22)

由于,武汉长江大桥铁路高压线爆闪电火花事故,而不得不造成三趟列车晚点现象发生,当地铁路局就迅速的展开了事故抢修工作,因此,这就体现了铁路部门整体协调运作水平、反应能力,更是表达出了一种快速反应机制,更是顺应我们国家大力号召提升铁路运输服务能力的背景下,以及降低事故发生,而所做出的重大改革以及做好周全应对措施,而想要做好这一切工作是不容易的。

而我们可以见得到,作为中国铁路建设发展之重要部门中国铁路局,在应对火车运营中所出现的突发性紧急情况、不利事故等多个方面,无不是做了实现详细维护制度,特别就是从各个角度来想问题,解决铁路运输铁路难题等,同时也是将自己的铁路运输、服务保障职能发挥出来,充分展铁路安全保障人员的积极性以及为民众们创造良好出行安全的出行环境的迫切心!

因此,综上所述,我们可以见得 ,此次,此次武汉长江铁路大桥高压线爆闪电火花事故,是有惊无险的,也让我们看到了广大一线铁路干部职工们夜以继日的不断的为保障铁路安全运输默默的付出,在不断的做出更多的贡献,旨在让广大的旅客们能够享受到良好安全的服务,特别就是一旦出现紧急的铁路运输安全故障或者存在有威胁铁路运输故障出现之后,就立即的进行处理,及早排除、解决故障,为争取到早日恢复通车做好更多准备!(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