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马高铁展现出了中国高铁的自信

2016-05-27 08:4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毅

5月2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率领中国铁路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以争取新马高铁。(澎湃新闻网2016-05-23)

近日以来,中铁总局总经理盛光祖赶赴马拉西亚,与日本展开争夺新马标,一时间引起外界普遍重视。而依照笔者所见,我们中国高铁技术所取得的成就,早已引起世界瞩目以及高度关注,特别就是自从中国在印尼以绝佳优势击败日本而争夺到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之后就展现出了中国在高铁技术方面的优势、自信,更是民族技术的一次重要输出。而中铁总经理盛光祖的到来则更是坚定了我们中国,在此次在马拉西亚新马高铁修建项目竞标中抱着必胜的决心与日本进行争夺,展现了我们的决心以及对项目的高度重视!

众所周知,如何做好高铁修建项目的各项竞标工作、提供价格解决方案等等,这都事关着每一个高铁竞标项目成败之关键、所在。因此,这是绝无儿戏可言的,而且,这无不是更关系着中国高铁技术在国际上的地位、荣誉。依照笔者所见,中铁总总经理盛光祖亲赴马拉西亚为高铁竞标团队出谋划策,则就是对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的高度重视,因此,积极做好全面准备、想出万全之策,则才能够在竞标中占有更大优势,才更有希望将日本在竞标中击败。

而此次,中国另一方面也派出了高铁谈判团队来到马拉西亚,而这团队中包括有多个不同的机构,诸如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可见我们中国代表团对于竞标马拉西亚新马铁路建设项目没有掉以轻心,是全力以赴的用心的来做好竞标工作,注入一剂强心剂展现我们的优秀团队的协作能力。

此外,我们也知道,高铁建设项目在筹备竞标过程中,任何一个细节失败,都会导致全盘皆输、颗粒无收。而依照笔者所见,此次竞标并没有大动干戈的把事情复杂化,相反的就是,这就展现了我们高铁技术项目谈判组认真的态度,尤其就是在体现了我们,在对待每一个高铁竞标过程的小事、细节方面的科学严谨表现!

这一次中国排出的高铁技术谈判团队,展现出了中国高铁技术承建新马高铁项目自信的表现,特别就是随着中国高铁技术走出去战略部署,已经获得一次巨大成功案例了。而这为中国走出下一步奠定更加深厚的基础,与能够提供一个良好的优越的成功的城建案例,这都足以具有较强的说服力!(刘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