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餐饮”走胃更走心

2016-05-27 08:4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曾雪松

说到中国的饮食文化,那可谓是博大精深,“川鲁粤苏浙闽湘徽,煎炒烹炸煸焗蒸”,各个地方不尽相同,但都讲究的是“色、香、味、意、形”,“吃”一直是人们心中头等大事,时至今日,人们除了要吃的饱,还要吃的好,但是在列车上,食品品种单一不说,还又贵又难吃,列车上的食品一直被旅客所诟玻难以与“方便,快捷,舒适”列车相提并论,它一直是旅客心头的一根“刺“。

  近日,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上统一推出了“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这是铁路总公司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从5月15日起,铁路总公司将推出“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会根据区域、季节、时段和消费需求的不同增加地域餐食,价格从低到高有所差异,品种由原来的300多种增加到400多种,还会推出15元以下火车快餐。

  “中国铁路餐饮”的出现,展现出了铁路部门拔“刺”的决心,虽然一直以来铁路餐饮仍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我们可以看到铁路总公司在改变,在进步,可能刚刚推出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需要一个不断改进和完善的过程。铁路餐饮应立足当下,尽可能的去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在改进中提升,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人们不是为了解决温饱需要在列车上吃饭,而是“我们一起去列车上吃个饭吧!”。

   近来铁路可谓是动作频频,从“铁路WIFI”,“夜行高铁”,到“中国铁路餐饮”,都体现了铁路响应中央供给侧改革的决心,随着铁路部门不断以旅客所需,为自己发展和改革的目标,未来的铁路肯定是"点赞"多于"吐槽",旅客对自己的出行也会更加满意舒心。笔者由衷希望期待铁路部门推出更多更好的便民措施,让民众的旅途更加顺畅愉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