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日竞争国际基建市场 谁能独领风骚

2016-05-26 22:1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有关人士透露,为了促进“高质量基础设施”出口,政府计划今后5年内最多提供2000亿美元资金。除了亚洲以外,还期待非洲和北美订单。首相安倍晋三将在七国集团峰会上宣布,强调日本将为世界经济持续发展作贡献。(财经网2016-05-22)

日本提出在未来将提供2000亿美元用于促进基础建设出口工作,而此举表达的则就是日本对推动高质量的基础建设工作的一种期望,当然,依照笔者所见,日本在承建基础设计这一种固然有着其自身技术优势、人员优势、设备优势,但是,从目前来看,日本如果想要继续推动日本承建更多高质量基础设施项目之时,首先就需要实现融资计划。

而从目前来看,日本有计划将会与亚洲开发银行以及日本多家银行机构展开融资计划,而一旦实现融资这必然将会促使日本这一方面的发展进程。而笔者认为,日本此举最为简单一个任务,就是推动日本在全球基础建设的订单量,而对于日本而言最大的压力,并非是日本的融资问题的,而是中国在这一方面的迅速发展,而此举就是为了能够扼制我们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发展,切实获得来自于全球各国更多不同的订单量。

众所周知,日本高铁技术与电站建设技术,以及国际港口建设技术十分先进,同时更拥有着几十年的建设经验,甚至是获得硕果累累、获得国际高度认可的,因此,从中可见,我们国家在面对日本的继续拓展基础建设方面的工作,则对我们而言则是一次重大挑战,比拼的是技术、经验、优势、人才等,当然对我们国家而言也是以此促进,只有在竞争中不断促发展、技术、服务才能够让自己获得更大进步,对此,我们既要保持高度竞争意识,也要积极促进自身发展,也不可以掉以轻心!(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