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铁联运,助力陶瓷走出去

2016-05-26 22:0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国

辽宁省法库县是“中国瓷谷”,陶瓷是当地主导产业。在“第十二届沈阳法库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23日开幕当天,“大青到大连海铁联运开通仪式”同时举行。(中新网2016-05-23)

众所周知,辽宁省法库县的陶瓷产业发展历史悠久,同时也是“中国瓷谷”。在该地区陶瓷产业不断走出国门后,其名气也越来越大,成为了辽宁省经济收入的一大重要来源。

但是,由于科学技术普及的速度加快与人类意识观念的逐步改变,该地陶瓷向外运输方式落后,成本价高,致使该区陶瓷在经济利益最大化上一直未能达到最好,甚至陷入瓶颈状态。因此,这一现状迫切得到改善。

对此,铁路局又来了一次体察民情、对症下药的好举措。从“一带一路”中吸取精元,实施海铁联运,最大程度将陶瓷输出成本降低百分之八十。实在是为法库瓷砖通向世界保驾护航,为法库陶瓷的对外销售打通渠道,具有里程碑意义。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在海铁联运后,法库陶瓷的发展潜力,成功的指向韩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将大大提高法库陶瓷在这些出口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占有率、打入国际市常不失为中国再度融入世界、融入经济全球化的一个好兆头。而法库“产在法库、销在全球”的陶瓷梦,也有了实现的可能。(刘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