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马高铁,展示中国印象新机遇

2016-05-26 22:0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文凤

为争取新马高铁项目,中国铁路总公司(简称“中铁总”)总经理盛光祖率领团队,5月23日开始访问马来西亚。(21世纪经济报道2016-05-24)

近年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我国在世界中的国际地位逐步提升,日益发展成为一个世界都离不开的发展中的大国。在世界各国地共同见证下,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引导下,我国的交通运输发展,不仅是在国内、而且是在国外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有效的“走出去”、并成为了中国速度的一个新的品牌代言词。

我们知道,在“一带一路”政策与睦邻友好、和平共处外交原则地助力推动之下,中国始终谋求与世界各国友好和睦发展,旅行自己的职责,在许多国家都修建了代表“中国速度”的高铁,帮助带动周边各国发展,进一步与各国示好。显然,这是在中国的发展规律中,必须要走出的一步。

正是由此,中国中铁总公司与马来西亚就新马高铁项目进行了一次具体的谈判。如若争取到该项目,对于中国,又会是一次世界性的认可。同时,也是中国对于“一带一路”的完美实践。在该项目建成之后,中国在世界上的受信程度以及从获得更多的经济发展机遇来看,都是不言而喻的。综合来看,凭借中国的实力,我们完全可以拿下该项目。(肖文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