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让旅途越来越欢畅

2016-05-26 17:5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翠志

目前,正处于联调联试期间的郑徐高铁,已完成拉通试验,预计7月中旬开始试运行。25日上午10:00,郑徐高铁永城北站迎来了她的第一批客人,而首次载客 汉服美女列车员成为亮点。(今日头条  5月26日)

一直以来,乘客们对乘务员头上戴的“大盖帽”可谓是最熟悉不过了,那身衣服,不知道是继承多少年了,就算是在设计上有小小的变化,作为外行的人也是看不出来。直到有了高铁的出现,乘务员的着装才在大众的视野里有了突然一亮的感觉,他们的着装可比空姐,再加上培训有素的形态礼仪,与乘客交流的言谈,让人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此次列车乘务员不穿传统工作服上岗,虽然不是开了铁路乘务员着装的先河,但笔者还是被此举动深深地打动,深感铁路部门对每一趟新开行列车的良苦用心,他们的举动,无不在每一个细节上想给乘客带来更多的惊喜,想让每一位乘客有一个值得回忆的旅程。

2014年12月,贵广高铁开通首日,列车员穿着民族特色服饰迎客 ;今年,南宁铁路局为了庆祝广西壮族“三月三”这个隆重的节日,在Z5/6次列车上身穿民族服饰,在列车上载歌载舞,与旅客互动……笔者认为,每一次别出心裁的活动,就是铁路部门努力在为这趟列车打造出不一样感受,让乘客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感受着火车出行更多的快乐的一次付出。从以往拥挤的车厢到如今的载歌载舞,这翻天覆地的变化着实让人体会到了铁路的巨大变化。

列车上安装Wifi、列车上餐饮的改革,这些一系列的变革在慢慢地改变着人们对铁路的看法,而铁路部门也主动放下身段主动适应乘客的需求,这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铁路出行的便利和快乐。从软件方面看,着眼于细节,提高服务质量,让乘客感到越来越放心 和舒心,为乘客开启一段开心快乐的旅程,得到广大乘客的点赞。(邓翠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