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15”开启铁路经济建设新时期

2016-05-25 08:3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军强

5月15日,迎来了铁路10年来实施的最大范围列车运行图调整,全国铁路实行了新的列车运行图,同时也是铁路运输能力增量最大的一次调整,开启了铁路新时代。据了解,本次列车运行图调整打破了直辖市、省会城市为主要节点的普速列车开行模式,增开了中小城市间始发终到普速列车,进一步改善中小城市间的交通条件,便利沿线群众出行。

本次调图改善了中小城市间交通条件,充分利用近年来中西部铁路建设取得的成果,发挥铁路在中长距离运输上的优势,中西部各省区均增开了跨区域列车。铁路向二、三线城市倾斜,不仅能够方便旅客方便出行,同样还大大优化铁路资源,促进边远的二线或三线城市铁路事业的发展,能够将更多的弃置资源重新发挥用途,对于旅客的出行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增开旅游专列,带动旅游城市经济发展。据悉,铁路部门为围绕满足红色旅游、老区旅游、边疆旅游、家庭旅游、休闲旅游和生态、森林、工业、体育等特色旅游需要,特增开了多趟前往旅游城市、景点的旅客列车,为部分知名旅游城市提供交通便利,吸引更多的旅客们出行旅游,实现经济最大化的利用。

发挥高铁优势,增开夜间动车。夜间动车的开行不仅能够更好的方便人们的出行和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增加人们的幸福指数;而且能够优化铁路部门的运力,同时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满足未来一段时间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总而言之,通过调图可以见得,铁路部门在此次新调图中,充分展现了铁路思维的全新转变,一方面是基于民生发展,另一方面是统筹全局思路的经济发展改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