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对购买学生票优惠之随想

2016-05-25 08:3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国权

目前,学生已接近放暑假,铁路提前谋划,全面开启学生火车票出售工作,可凭相关证件购买6月1日以后的优惠火车票。铁路郑重承诺,各火车票代售点在售卖学生往返车票时,严禁收取手续费。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学生主要任务是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同时是没有收入的群体,铁路优先考虑暑运学生票价,实行优惠,重点可享受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的优惠,学生票票价按相应客票和附加票公布票价的50%计算。持学生票乘车的学生使用硬卧时,另收全价硬卧票价,有空调时还另收半价空调票票价。那么对整个铁路系统来说,大多数的学生选择硬座票的占多数,那么就假拟以一节车厢的学生来计算,那么一节车厢的票价收入就减少一半,更何况到了学生流量大的时候,从经济来说对于哪一家运输行业都是一大笔损失。但是铁路偏偏这样做,其用意就是铁路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并不是说在嘴上,贴在墙上,而是不折不扣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真实写照。可以说铁路付出的多,索取的少,那么付出与回报又是一对孪生兄弟,对学生票价如此优惠必将得到更多学生和家长乃至整个社会的高度评价,回报的也必将是良好声誉,也可以说铁路总公司成立后改的是体制,不变的是服务质量。

铁路服务学生群体是铁路服务的一个缩影,随着时代发展,铁路服务旅客更加周到,更加殷实,必将惠及更多群体,我们衷心地为铁路服务旅客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