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夜间高铁开通深受民众喜爱

2016-05-24 21:1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香甫

昨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满一周,北京地区首次常态化地增开了12对夜间高铁,填补了以往晚间无高铁的空白时段。由于时间比较赶趟儿,新增高铁列车备受旅客欢迎,特别是京沪高铁的“夜班车”几乎趟趟爆满。(北京晨报)

“要想富,先修路”。多么真实有力的六个字,要想富有,必须得把路修通,国家始终不忘把道路修好,只有交通方便了,人们的经济,国家的发展才会上升。前几天回家去,有朋友让我查从西安到邯郸的车票,听他说是要去那工作,问我多久能到,我就用12306官网给他查了。我一看坐火车过去得十二个多小时,但是坐高铁只需要三个多小时,他们在犹豫到底坐什么车,因为高铁的价格是普通火车的一倍多,但是速度却快很多。商量之后他们让我帮他们买高铁票,他们说高铁速度快,坐着舒服,服务也好,用时短。另外坐高铁过去的话可以早到,节省的时间可以用来休息,进而保证上班时的良好状态。所以权宜之后还是选择了高铁。

我仔细想想,真的是这个道理,高铁的开通真的是给人们的生活等各个方面都带来了极大的好处。京沪高铁,黄山市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拥有世界双文化遗产地(黄山与西递、宏村),5A级风景区3个(黄山风景区、西递、宏村),古徽州范围的4A级风景区北方广大的市场,南京、上海将成为中转地,南京的枢纽地位得到加强;但是随着2014过黄山市的京福高铁的到来,黄山市作为一个全国最佳人居城市,不但会成为一个著名的休闲、渡假、旅游、奖励、会议、活动的重点接待地,也会成为华东、江南重要的旅游集散地,到时候南京、上海等城市辐射作用降低,黄山市会作为一个中转地反过来辐射本省的九华山、浙江的杭州、千岛湖、江苏的南京、苏州、无锡、江西的景德镇、婺源、三清山、庐山等旅游城市;在不远的将来,皖赣线电气化改造结束、加之黄山杭州城铁开通,黄山市还会成为皖浙赣三省的边境交通枢纽中心,与全国各大城市快速连通。

京沪高铁夜班车的开通后的结果表明,高铁在夜间的运行效果相当明显,有的运营效益甚至超过了原有的高铁班次。数据显示,自京沪夜间高铁开通后,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双休日上座率基本都能够达到90%以上,这充分说明此次的铁路供给侧改革是顺应民心的,是非常成功的。

高铁的逐渐完善,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和文化交流,丰富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和工作效率,当然交通便利了,对于沿线经济及技术的交流也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