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不出轨”婚纱照一时浪漫变一生之痛

2016-05-24 21:1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兴韬

17日上午,一对新婚小夫妻在筹拍婚纱照的时候竟然将地点选在了东莱铁路上。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随即将该几人带离出线路防护网。询问原因时却让民警哭笑不得:两人认为在铁路上拍婚纱照是为了寄托彼此在以后的生活中“不出轨”的美好愿望。(5月18日 来源:齐鲁网)

拍婚纱照当然要浪漫,为了拍出满意的婚纱照一对对新人绞尽脑汁,目的就是想与众不同,标新立异,拍出效果,拍出水平,为此,很多人冒着高风险走上了“浪漫路”。 “如果你愿意做我的小火车,永远不出轨,那么我就愿意做你的小美人鱼,永远不劈腿。”新婚小夫妻想用这美好的寓意来祝福自己,值得我们衷心的祝福。可是,期望用几张“不出轨”的照片绑住婚姻的幸福,让自己的生命处于“出轨”的边缘,但殊不知差点搭上“死亡”列车。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国《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禁止在铁路上行走、逗留、坐卧、玩耍。《治安管理处罚法》三十六条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很显然,这两位新人已经触犯了法律,影响了行车安全。为此,按照铁路相关规定:对该两人和摄影师进行了批评教育。浪漫不成反被罚,真是得不偿失埃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斐多菲《自由与爱情》诗篇的两句诗,成为人们传唱的经典,并被视为最好的爱情讴歌。很多人因此充满着诗意和浪漫的想象,总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经历这样的“美妙场景”。人人皆有追寻美好爱情的权利,但是我们更需要结合当前的实际。生命与爱情,在斐多菲诗篇里面更类似于鱼与熊掌,这二者不可兼得,这与当时的社会背景有很大关系。而现今,我们并不需要二选一,我们完全可以鱼与熊掌兼得。一代代前人的努力,造就了我们今时今日安全和平的生活环境,我们比古人更幸福,没有必要舍本逐末,强行拿自己用生命来为爱情“保险”

作为公共交通安全的一部分,铁路交通安全一直都是管理和整治的重点。近年来,随着铁路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对周边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确保列车在运行中不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防止路外人员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铁路部门投入巨资,建立安全防护网,增配职工进行不定时道路巡检。可见铁路部门为了保一方安全,良苦用心。

寓意“不出轨”虽好,但追寻爱情的美好有各种各样的方式,莫要因为追求一时的美丽,而毁了自己一生的幸福,那就得不偿失了。为了我们的幸福美好的生活,请不要在铁路上拍照玩耍,别图一时之浪漫,而后悔一生。(刘兴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