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快餐”引领铁路餐饮新时尚

2016-05-24 21:1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席克亮

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上,统一推出了“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引起了广泛的热议。“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这是铁路总公司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

笔者了解到,从5月15日起,铁路总公司将推出“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会根据区域、季节、时段和消费需求的不同增加地域餐食,价格从低到高有所差异,品种由原来的300多种增加到400多种,还会推出15元以下火车快餐。

提到火车餐饮,大家记忆最深刻的应该是普通列车泡面满天飞,车厢到处都是泡面味道,究其原因就是列车上盒饭太贵,而且还不符合口味,旅客们宁愿自己带着泡面上车。近几年虽然铁路大力发展餐饮行业,但是随着物价水平的提高,盒饭的价格也有所增长,基本都是20到30左右,当然也有卖到最后,没人买,只能低价出售的情况。近几年,高铁、动车的开行,旅客乘车环境提高,饭菜质量也大幅度提升,但是高铁、动车盒饭价格对部分旅客来说却是“高攀不起”,以至于泡面依然是旅客乘车时的最佳餐饮选择。

铁路结合“5.15”调图推出“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不仅丰富了饭菜的品种,也大幅度的降低了盒饭的价格,让旅客能够“吃得起”、“吃的好”。今后旅客们乘坐高铁、动车时再也不用在出发前就备足“粮食”了,在列车上就能品尝各地风味不同的美食,真正能够将乘车当做是一种旅行。(席克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