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餐饮”品牌弥补过去快餐的短板

2016-05-24 21:0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有一句老话“民以食为天”,反映了自古以来人们对衣食住行问题的高度重视。当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饮食更加重视,而火车又作为人们出行交通工具的重要组成部分,列车上的餐饮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人们挑剔的胃口。

以往的铁路餐饮给人的印象就是品种少,不好吃且贵,而方便面、香肠等等食品,虽然不健康,但便宜且轻便,因此成了大家背包上必带的食物。虽然铁路部门有对饮食做了一些调整,就是卖15元的盒饭,对于这举措旅客并没有买账,不是卖完了就说供应不上,根本吃不上廉价的方盒,觉得铁路部门缺乏诚意。

在今年的“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就表示:铁路部门一直想为旅客提供物美价廉的食品,考虑在列车上增加包子、馒头、三明治等食品的供应。这是铁路高层释放的一种信号,那就是铁路部门要对铁路饮食进行优化,尽可能让旅客在列车上吃到更多、更便宜、更好吃的食物,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改变单一盒饭的状况。

然而,铁路部门在调图之际,推出了“中国铁路餐饮”品牌,这意味着铁路部门不但方便了乘车,还着力打造让旅客吃到统一品牌标识、统一提供标准化、专业化的餐饮。其实,铁路部门推出了“中国铁路餐饮”品牌,就是要规范铁路的餐饮服务,把以前参差不齐的餐饮质量进行剔除,逐渐完善铁路餐饮的品牌,着力提升餐饮服务,让旅客吃到较满意的食品。

从这两年来,铁路总公司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自身的短板进行弥补,着力提升自身的优势,转变服务观念,从服务旅客上下功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