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色方案打造车窗外的小清新

2016-05-24 16:0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自津保高铁杨柳青段实施“一村、一带、一果园”的绿色方案初见成效,今年西青区精武镇也大力推进高铁沿线绿化、津晋高速节点绿化提升等四大工程。

笔者认为,这代表着高铁绿色新视野的篇章已经翻开,高铁旅客将在感受车厢内温馨服务的同时,还能一览车窗外的小清新。

良好的服务态度是高铁服务的一贯宗旨。平稳、高速的车厢,亲切、微笑的服务,安静、整洁的厢内环境,方便、人性化的母婴室、集便式厕所,再到现在推出的“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等等,都让高铁出行成为一种放松和享受。

不过在此新常态下,随着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的进一步升级,仅仅满足于车厢内的优质环境似乎还不够,车窗外的世界还大有文章可做。

因为铁路建设需要,高铁沿线大多是山石、田野、民房,并没有进行完整的规划,人们坐在车厢里大多是通过闭目养神、玩手机、看电影来消磨时间。人与人之间立起了无形的交流屏障,放眼车厢,都是一双双盯着冷屏的眼睛。虽说车厢里环境舒适,但却总觉得少了一些愉快明亮的气氛。

高铁沿线实施绿化工程,是铁路的又一项新尝试,让旅途不再乏味和沉闷。它将人们从电子产品中解救出来,打破那无形的屏障,惊喜地分享窗外不一样的景致,给旅途增加一丝温暖和亮丽。

回想增开的旅游专列,既然可以专门送人去赏景,那在铁路家门口植树造林让人来赏,岂不更好?

实施绿色方案,打造车窗外的小清新,让绿色新视野成为高铁特色,也使绿色环保的生态理念找到了新的落脚点。笔者认为这一招,实在是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